三三九

我能拥有关注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嘛

【名学/密逃乙女向】忆往昔 10

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哪

不知不觉就写了好多阿蒲,这就是猫猫的魅力吗



       辩论赛过后,来到了熟悉的狼人杀环节。

       申屠-一号位,余昔-二号位,火树-三号位,石凯-四号位,明明-五号位,文韬-六号位,峻纬-七号位,小齐-八号位,九洲-九号位,阿蒲-十号位,小怂-十一号位,潘潘-十二号位。

       出乎意料地,这次来的大神不是她熟悉的狼王JY,变成了四阶大神申屠和刘小怂。

      “申屠老师您好,刘小怂老师您好。”余昔客气地打招呼。

       “哎呀,久仰久仰,”刘小怂笑成了眯眯眼,“你就是第一次见面就把阿蒲推倒的那个女生?可以啊,哥哥我看好你!”

       余昔:这件事是过不去了是吗?

       惊讶在她夜晚摘下面具看到申屠时变成了安心——有大佬带,还怕狼队不飞吗~

       大佬环视了一圈,最后指了指余昔,食指向上指,再比了一个六,做出狼爪的手势。

 

【哎呦刘小怂送助攻来了】

【哈哈哈哈哈怂哥果然是阿蒲的好哥哥】

【有人翻译一下手势吗?】

【二号跳。发六号查杀。】

 

      不不不,她可不擅长焊跳了,余昔连忙摇头,看向另外两人——蒲熠星和石凯,毫不犹豫指向阿蒲,然而被申屠否决了。

      蒲熠星笑得嘴巴都合不拢了,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给她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余昔:……

       申屠接下来安排的是三狼上警,石凯在警下投票。原本天衣无缝的计划,然而天亮了,按照当前时间,由三号先发言。

       也就是说,她沉底发言,悍跳预言家。

       余昔心态崩了。

 

       不出她所料,虽然她拿到了警徽,但是在第一轮之后很快引起了大家的怀疑,和一号申屠绑票了,相继被投了出去。

       “不好意思啊申屠老师,我状态起得太低了。”余昔在第二现场向他道歉。

       同样在第二现场的是被刀的真预言家齐思钧,立刻安慰她:“没有,你跳得挺好的,要不是我是真预言家就信了。”

      “没有,是我站队太明显了,”申屠沉稳地主动背锅,“状态这个东西,和人的性格有关,你分析得挺好的,属于逻辑流,在状态上是有些吃亏,而且沉底发言对你来说压力也很大。”

       余昔倒是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心里反省了自己的问题。

       能被JY邀请,其实她玩得不算差,但是很明显的问题是人狼状态不统一。在拿好人牌时,她打逻辑流,不需要起状态,思路清晰,自然玩得好。可是拿到狼人牌时,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的思路,就会有意识地减少发言,和这群聪明人玩多了自然就被察觉出来了。

 

       蒲熠星也被投出来了,来到第二现场的他敏锐地察觉到沉重的氛围,主动向申屠搭话。

      “申屠老师,我听说您很会算命?要不给我们算一卦?”

      余昔和小齐立刻看过来。

      “你听JY说的?”申屠笑了。“他不应该说我是算命骗子[1]吗?”

       蒲熠星嘿嘿一笑,申屠也就顺势问下去:“好啊,你们想算什么?我听说你们昨天才辩论了闪婚,要不我给你们算个姻缘卦?”

       余昔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

      “这算卦,具体是能算到哪种程度?比如姻缘卦,算某个人什么时候能脱单,是不是太过于具体了?这种单你们接吗?”

       申屠第n次被逗笑:“这当然是不能打包票的,但是要算也不是不行。我观你面相,姻缘将近。”

       余昔:“嗯……没啦?”

      “再多说几句的话,”申屠微微笑着,用那种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神在三人之间扫视了一圈,被扫到的齐思钧和蒲熠星都不自觉地紧张起来,又看向第一现场的大屏幕,“把心思多一点放在这上面,多在意身边的人,不日即可脱单。”

       “不日是几日……”

       余昔还想追问,却已经被小齐嘻嘻哈哈地打断了:“余昔要期中考了吧?不应该算一算学业吗?”

       蒲熠星搭腔:“大作业能做完吗?绩点多少?能保研吗?”

       余昔被重创:“算你们狠!”

 

       三局过后,需要选出一号房和三号房今晚的归属,由五个嘉宾投票决定。一号房的投票轻轻松松,到了三号房,需要在输了两局的石凯和蒲熠星中选出住花房的人。

       五位嘉宾倒叙投票。潘潘投给阿蒲,刘小怂大大方方地说:“那我必然得投给石凯啊,这不是为了平衡嘛,反正后面不是还有火树和余昔,最后的难点其实在申屠老师。”

       有了刘小怂这句话,余昔心里松了口气,但好像又没松。

       火树投给了石凯,现在石凯和阿蒲二比一。

       “这投票能不能投自己啊?你看,凯凯和阿蒲都是我第一把的狼队友,这一把输不得全是我这个悍跳狼的锅?”众人哄笑后,她顿了顿继续说。“啥?节目组说不行——那我只能投阿蒲咯,毕竟凯凯现在两票,现在压力给到了申屠老师~”

       她笑着看着申屠把最后一票投给蒲熠星,心底慢慢涌上来一种奇怪的感觉,尤其是对上蒲熠星不以为意毫不意外的笑容,这种感觉就像水一下子凝固成冰,堵得她胸口疼。

 

【刘小怂情商高】

【申屠太难了哈哈哈】

【2号房钉子户阿蒲终于要搬家了】

 

       结束了拍摄,余昔第二季的工作算是彻底结束了,和其余四个嘉宾一起,将在今晚离开学院小屋。

       细心的齐思钧:“小昔你东西收拾好了吗?需要帮忙吗?”

      “没关系,我之前都收拾好了,”余昔边拒绝他边往厨房跑,“对了阿蒲哥之前不是说淡奶油要过期了,我走之前把它用掉吧。”

      “哎没关系……”齐思钧话音未落她就跑得没影了。

 

       余昔一路小跑到了厨房,一刻不停地开始动手,好像这样就能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开,不去想为什么她刚刚会感到难受。

       身后传来脚步声。

       她头也不回地说:“小齐哥你不用帮我,我很快就做完给阿蒲哥送过去……”

      “为什么要给我送过去?”

 

       余昔动作一顿,转过身,看见蒲熠星吊儿郎当地站在她身后。

       “你不是应该在收拾……”

       “他们争着帮我收拾,我就闲下来了,正好听小齐说你大晚上还不走在这里做甜品。”蒲熠星走上前。“就剩这么一点儿了,浪费就浪费了吧。”

       “还是说,你把票投给我了良心不安啊~”

       余昔笑了。

      “可不是吗?先是害你输了又投票给你,喏,给你做份甜品赔罪。”

      “害!”蒲大爷摆了摆手。“申屠不是说了吗,第一把要是他或者我跳,大家更不相信,你做得挺好的。而且这人最后把我投出去的,你愧疚啥?”

 

       “可能是因为……我实际上觉得你玩得比石凯好,但是为了逃避压力,把决定权给了申屠老师。”余昔缓缓地说;

       似乎是没想到她这么坦诚,蒲熠星愣了一下,又不甚在意地笑了。

       “石凯住过花房,也该轮到我去住一次了,好了别忙活了,节目组还在等着送你走……”

       余昔打断他。

 

      “但是这是不对的。”

      “这一点儿也不公平。”

      “为什么密逃的时候大家理所当然地让你在四角游戏打头阵?为什么你跳预言家就没人信?为什么明明你玩得更好会被投去三号房?”

      “就因为你厉害?因为你不在意?”

 

       蒲熠星这下是彻底懵了,头一回感觉到不知所措:“密室坦克不就是干这活儿……而且申屠也说了我参加过京城大师赛算参加过职业比赛……”

       他的声音在余昔紧盯着他的亮极了的眸子里消失了。

       “不会再这样了,”女孩郑重其事地说,“下次我来打头阵。”

 

 

       此时因为来的时间不合适被迫在转角处听完了全部的两个人。

       周峻纬眼睛闪烁着光:“wow~她这个奇怪的道德感和责任感——真有趣。”

       齐思钧若有所思:“好像余昔确实很容易给自己压力,之前密逃毒人那期,剧情安排我为了救她被抓,她还着急地直接跳关了。”

      “这种心理该怎么说呢?”周峻纬摩梭着下巴。“正常人都是关心弱者,但是在她这里,反倒是为强者打抱不平,最重要的是,永远把自己置于保护者的位置。”

      “真是太有趣了~”



=============================

[1]算命骗子:JY直播时说过,申屠一开始算他家二胎是女孩,JY满心以为自己要儿女双全,结果又是男孩,所以控诉申屠算命骗子。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