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九

我能拥有关注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嘛

【名学乙女向】忆往昔 9


       运动会结束,余昔依依不舍地和大家告别。

      “我带了一些吃的过来,已经放在冰箱里了,面条饺子之类的,还有速冻的早点,早晨直接蒸了就能吃了……”

      “啊?你不留下来吗?”唐九洲瞪大眼睛。

       周峻纬笑眯眯地看过来:“对啊,可以让你住一号房单人间,文韬就和我们打地铺吧。”

      “不不不,那怎么好意思。”余昔连忙摆手。

      “没关系,”文韬大大方方地走到她面前,“我就是不想住花房,其他都无所谓。”

       明明则是直接对着院长开始撒娇:“院长~”

 

       院长:“……要不你就留下来继续兼职主持人吧,省得过几天狼人杀还要来一趟,你本来不也是打算在附近找个宾馆住几天吗?”

       盛情难却,不过余昔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住在了工作人员的区域。

    

       一伙人欢欢喜喜地回家,拉开冰箱的瞬间就被惊到了。

      “哇,余昔你这是把速冻柜搬过来了吗?”明明惊呼。

      “夸张了夸张了,”余昔向他们介绍带来的东西,“因为生的东西不好带,我猜你们应该也带了速食,所以就带了点速冻食品,方便又快捷。这是广州酒家的虾饺和奶黄包,早晨蒸几分钟就能吃,还有饺子,面条带了挂面和意大利面……”

       齐思钧的表情就像是泪要留下来了:“我太感动了!”

       周峻纬的关注点是:“你怎么想到带那么多吃的?我可不信节目组良心发现了。”

       “哦,这个啊,”余昔扭头,“九洲告诉我的,他前几天还在微信上和我哭,说节目组太抠门了连水果都舍不得吃,我就整了个大箱子进货呗~”

       后期:对,还是我们帮你搬的。

 

【哇,小昔是广州人吗?】

【我举报!jojo竟然和余昔哭惨装可怜,太心机了吧!】

【哈哈哈节目组:出来混是要还的】

 

       第二天是大家去练习室的日子,这次面对大家的盛情邀请,余昔拒绝得很坚决。

      “我和你们一起去了,谁来做午饭?”

      “没关系,问题不大,”齐思钧立刻说,“你带了这么多吃的,我们中午随便整整很快的。”

      “就是啊,小昔一起来跳吧。”其他人附和。

      “不行不行,”余昔疯狂摇头,“你们放过我新装的四肢吧。”

       周峻纬立刻开始拉她:“那你就更应该去了,你不去,谁来给我和文韬托底啊?”

       余昔震惊抬头:“周峻纬你做个人吧!”

 

【哈哈哈哈终于找到我学霸的共同点了:四肢僵硬】

【前面的,还有五音不全(狗头保命)】

【周峻纬!你怎么还上手了!】

【第二季真的好神奇啊,感觉大家都放飞自我了,连余昔都化身人肉吐槽机了】

 

       接下来迎来了商业独角兽这个新游戏,客观说余昔不喜欢这种可能需要结盟的游戏,这会给她一种不安全感,但扔骰子在这个游戏又占了很大一部分,她又是生活中不敢豪赌所以转战游戏豪赌的人,蠢蠢欲动。

       然而这又和她有什么关系呢,她只是个主持人罢了。

       工作写作“主持”读作“看戏”,不要太美滋滋,每天帮石凯和小齐哥打打下手做做饭,中间还时不时被厨房混子蒲猫猫拉走。

       “余昔你给他们打什么下手啊,zen不是暴殄天物——我们上次买的淡奶油再不用掉就变质了!”

       条件有限,余昔想着改善一下大家的生活,做的甜品也都是简单的双皮奶姜撞奶西米露等等,尽管如此,还是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拥护,尤其以某人为首。

       “阿蒲哥,”余昔诚恳地望着他,“你想吃我做的甜品就直说吧,不用拐弯抹角的。”

       “哈哈哈哈——”石凯爆笑。

       齐思钧:“阿蒲啊,你这找理由的水平不行啊,连小昔都看出来了。”

 

        然而总有人想把她这条咸鱼翻个身。

        “这次的辩题是,如果你有和梦想型对象闪婚的机会,但是一定会离婚,你,接受闪婚吗?”

       董婧老师选出了蒲熠星和周峻纬作为正方和反方的队长,提到了7个人无法平均分队的问题:“那么我们现在还缺一个人……“

      “来吧余昔!“周峻纬伸手。

       “不不不,节目组给钱了么你这么执着拉我下水——啊不,参与。”

 

【只会做甜品不会做饭,这就是女生吗】

【前面的,余昔做饭还可以,只是skdd一骑绝尘哈哈哈】

【另外的价钱,梅开二度】

【zjw为啥这么喜欢拉yx啊】

【xs嘴瓢现场啊余昔你主持功底不行呐(狗头)】

 

       真正的第八人是火树,大家的关注点是——

      “带吃的来了吗?”

       发现火树两手空空,众人纷纷唾弃。

       “火树老师,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吧,你看人家小昔来带了多少吃的。”

       “你们有所不知,”火树摆出架势,“节目组专门限定了我行李的重量,说是上一个人带的东西太多,把他们累死了。”

        余昔:“我的锅?”

 

【节目组有心理阴影了哈哈哈哈】

 

       吵吵闹闹地分完了队,余昔刚宣布完分队结果,董婧老师忽然把话头指向了她。

       “那么,我们现在友情采访一下主持人,如果你来选,会选择哪一方?理由是什么?”

       余昔一整个蒙了。

      “为啥当个主持人还有随机抽查提问环节……”

       她摆出思考的姿势。

      “第一反应的话,应该是反对闪婚吧。”

      “原因……首先,从责任与义务的角度来说,婚姻是一种契约,任何情况下当需要签订这样有法律效力的,需要承担责任的条约,我认为都应该反复思考,谨慎决定。”

      “其次,从人类文明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们现代社会发展出了‘男女朋友’这样的关系,就像现在公司也有实习期一样,需要时间来判断是不是真的合适,如果我们跳过了这一步,实在是有些浪费千百年来前人经验历史巨轮带来的‘男女朋友’这样在步入婚姻前给予我们试错的机会。”

       余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忽然提问,我脑子里只能想到这么多理由。”

 

        一、片、寂、静。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记得余昔之前晒过高考成绩,语文好像是135+】

【角度好独特啊】

【这就是学霸吗怎么会有人语文数学都这么好(摔)】

【与其说独特不如说是人间清醒?】

【怎么办家人们,我嗑不下去了,余昔理性过头了我觉得她根本不会谈恋爱……】


评论(6)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