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九

我能拥有关注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嘛

【名学/密逃乙女向】忆往昔 12

本章阿蒲上大分!



       几人争执不下,余昔等得没耐心了。

     “别争了,多大点事儿。她说的是只能一个人上二楼,那其他人停在二楼前一个台阶上不就行了。”

       余昔说着就开始走上楼梯了:“搞快点,要不等会儿节目组就要反应过来了!”

      

【昔姐——不愧是你——】

【这就是计算机专业吗?专业卡bug】

【前面的这是玩文字游戏吧,该说不愧是高考语文135的人】

  

       余昔小跑着率先踏上二楼,其余几人只好停住脚步,挤在狭隘的楼梯上。

    “小昔,你看到什么了吗?” 齐思钧问。

    “地上有个发光的东西,你们等等,”余昔蹲下来,终于看清纸上的字,“上面写着别碰。”

      邵明明:“哦~在这里,不碰就是要碰的意思了。”

     “有道理。”余昔伸出手。

     “等等——”一个矫健的身影从从楼梯一跃而起向她扑过来,余昔茫然地抬起头,手还随着惯性向下碰到了发光的仪器……

      哐啷——

 

      身体在下坠,失重感让余昔整个人都紧绷着,重重地砸在麻绳编的网里,恐惧感甚至让她没感觉到有人和她一起落到了网里,铛地一下额头重重地撞到了一起。

     “疼、疼疼、疼……”

       余昔想伸手揉揉额头,却发现两人就像是挤在一个巢的啾啾,手脚完全伸展不开。

     “余昔——你还好吗?”

       对方扯着她的胳膊摇了摇,终于让她缓过劲来。

     “阿蒲?”她茫然地看着眼前和她一起挤在这张网里的人,目光上移,嘴巴比脑子先反应过来:“节目组准备的网质量不错啊……”

      砰——

      她话音还未落,只能承受一个人重量的网不堪重负,破开一个大洞。

      两人双双滑到了地板上,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救命,明明是蒲余党的胜利为什么我觉得这么好笑哈哈哈哈哈】

【奶昔是乌鸦嘴吗】

【节目组:这锅我不背,谁知道会掉下来两个人啊】

 

     “那个啥,”余昔边揉着自己的额头边站起来,“我们似乎又跳步了,这个网应该本来是解密才会开的。”

       蒲熠星点点头:“事已至此,没办法了,那我们分头找找线索……”

       他话音未落,房间的灯啪得一下灭了。

       ……

       余昔:“节目组反应还挺快啊,哈、哈。”

       蒲熠星:“我还没站起来呢!”

       得益于良好的夜视能力,余昔快速走到沙发边,还不忘路上拽上某只还坐在地上的蒲猫猫:“阿蒲哥,这边这边,啊对对对,就在你前面右手边!沙发!”

 

       两人齐齐瘫在沙发上。

      “我们现在要干啥?”

      “节目组明显在阻止我们找线索。”

      “也是,那我们等他们来就行了吧?”

 

       好耶!摸鱼时间到!余昔笑出了声:“那我们岂不是啥也不用干?公费摸鱼?还有这种好事?不知道他们那边要多久,应该够我们睡、闭目养神一会儿了吧?”

      “应该问题不大,”蒲熠星问,“你昨晚没睡好吗?”

      “是有点,”余昔闭着眼睛说,“飞机晚点了,晚上没睡几个小时就起来做造型了,今天那个姐姐折腾我的头发折腾了好久,这下好了,刚开头就乱了,而且这黑的也不播没人看……”

     “等会儿开灯帮你整理下……”

     “嗯嗯嗯……”

       然后就没声了,蒲熠星还在思考说点什么缓解尴尬,就听见身边传来了悠长的呼吸声。

       ……

       还真是说睡就睡啊?

       他没忍住笑出声,反应过来连忙捂住嘴,小心地听身边的人的呼吸声,发现没变化才放心地往后摊在沙发上。

 

       于是乎,等其余人火急火燎地一路解密,火树难得身先士卒地退开门对着黑暗中喊:“余老师!蒲老师!”,只看见沙发上的蒲熠星举起一只手指放在嘴唇上:“嘘——”

       好家伙,定眼一看,另一个人影正靠在他肩膀上,一动不动像是睡熟了。

      “小昔——”

       火树身后已经挤进来三个人,九洲和明明一如既往地大呼小叫,小齐也没辜负“齐锣”的称号,完全把蒲熠星的嘘声盖过去了。

      “别嘘了,”蒲熠星只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上传来一道幽幽的声音,“你觉得就这分贝我有可能不被吵、醒、吗?”

       阿蒲发誓他听到了咬牙切齿的味道,没忍住笑了一下:“你这起床气还不小啊?”

       余昔揉着眼睛:“一股蓝月亮的味道,咦——我怎么靠在——阿蒲哥对不起!”她一个鲤鱼打挺坐直了身体。“我这样靠着你手臂是不是会麻?啊啊啊我怎么就睡过去了呢!”

       邵明明:“小昔你是有多困啊,你看你头发乱的,我帮你理一下。”

       余昔摸了摸自己的发型,果然被沙发蹭的不像样子,于是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等着邵大造型师的手艺。

      “好了!”邵明明话音刚落,书房就开始剧烈地抖动。

 

       伴随着尖叫,余昔措不及防地被身边的邵明明一把抓住,更可怕地是明明还一边蹲着一边往唐九洲和齐思钧的方向移动。

      “蒲哥救我——”余昔空出另一只手向阿蒲的方向挥舞,可惜早有预见性的蒲熠星已经跳到了反方向的空地上,眼睁睁地看着她身上多了三个人形挂件,笑得不要太开心。

       余昔(捂住耳朵):累了,毁灭吧。

 

【啊啊啊啊蒲余上大分】

【我单方面宣布四舍五入就是蒲余睡过了!】

【这女的故意的吧,阿蒲人就是太好了】

【节目组竟然等明明理完小昔的发型才开始搞事,我真的哭死~】

【xs阿蒲为了逃脱魔爪果断抛弃了小昔】

【为什么我忽然想到了:大难临头各自飞】

 

      等到灯亮的时候,三个人性挂件终于良心发现了。

     “小昔,你没事吧?”九洲松开了她的手臂。

      余昔揉了揉耳朵:“你说什么?”

      齐思钧大惊失色:“完了,小昔不会是被我们的尖叫喊聋了吧?”

     “小齐哥,”余昔露出标准的八齿笑,温温柔柔地说,“原来你也知道你们叫声的伤害性呀?”

       齐思钧:……

      “你别这样,我害怕,我错了还不行吗?”

 

       接下来一路都很顺利,唐九洲一路高能,体力活几个男生也不让她做,余昔就乐得清闲。

      “日记本?来队长来念!”

      余昔接过:“十六张扑克牌选了一张……告诉A点数B花色……”

      唐九洲拉住她:“来坐下说吧!”
    “不用,这不就常见的小学奥数题嘛。”余昔快速扫完。“方块五吧应该是。”

       火树:“逻辑推理嘛是吧。”

       蒲熠星:“现在行测好像也考这种题目了。”

       独留邵明明环视着点头的几人:“hello,有人在乎我的感受吗?”

 

【小齐:错了,下次还敢】

【smm就是我本人吧】

【余昔也太装了吧】

【hello,有人在乎观众的感受吗?】

 

       顺利地从浴室下到地下室,几人被电脑密码拦住了,得到了提示是最喜欢的故事书,坐在电脑前的蒲熠星傻眼了。

     “叫什么来着?要不现在上去拿……”

       他起身起了半截,迎面对上余昔亮晶晶的眼睛,语调里是止不住的兴奋。

       “猜猜我有多爱你!”

 

       蒲熠星的动作卡住了。

       唐九洲瞪大了眼睛。

       邵明明发出了尖叫。

 

       余昔还在手舞足蹈:“你们小时候没看过吗?兔子说,我有这么——爱你。”她张开了双臂。“兔子妈妈也张开双臂。兔子不服气,说我有从地球到月亮那么爱你。兔子妈妈说,那我就有从地球到月亮再回来那么爱你!”

 

       众人默契地扭回了头。

 

【woc我刚刚一瞬间竟然以为余昔表白了】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

【奶昔你是有童年的】

 

      “检修程序将在五分钟后开启!是选出去还是永久关闭再出去呢?”

       面对这个主观题,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余昔悄悄地退到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场“辩论赛”。邵明明和小齐认为成年后再发现童年一切都是虚拟的伤害更大,而蒲熠星则是拿出风投人的思路,试图去权衡伤害的最小化。

       她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这怎么变成文理之争了?

      “咦,小昔呢?”唐九洲拉过她。“队长不发表一下看法吗?”

      余昔犹豫了一下,虽然知道会被骂冷血,但还是说出了她的真实想法。

      “这个设置就有问题——我们非亲非故,凭什么有资格替她做决定?”

       蒲熠星:“那你的意思是?”

       余昔看向屏幕,扯了扯嘴角。

      “尊重他人命运,我选不关闭。”

      她说完之后,平静地往回望,却对上了意料之外的赞同的目光。

      “我们应该尊重监护人的意思。”这是蒲熠星。

      “说得对,”唐九洲也点点头,“她妈妈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们作为老师没有权力去干涉。”

 

      “那就选啦?”余昔笑了。“让检修公司修好系统,正常运行系统,把这么重大的选择权还是留给长大后的她自己吧~”

      “密室大逃脱,成功!”


评论(6)

热度(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