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九

我能拥有关注评论小红心小蓝手嘛

【名学/密逃乙女向】忆往昔 11

唰——你的鸽子忽然出现!

密逃4加上名学6的路透成功把我踹回坑

对应密逃第二季第一个密室,拆成两章写

本章上分:唐九洲、蒲熠星、齐思钧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余昔愣愣地睁开眼,盯着白色的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呆,思考了五分钟自己现在算醒了还是没醒——算了看下手机几点了——怎么又中午了!

       手机页面上明晃晃的“闹钟(已错过)”,余昔心虚地向下翻,看到了微信的消息提醒。

 

帅哥唐九洲

9:34

小昔小昔,蜜桃第二季邀请你了吗?要开录了你知道吗?

11:46

两小时过去了,就算是你上午在写代码现在也该吃午饭的时候看看手机了吧!

你不会还没起吧???

 

      余昔一边刷牙一边单手回消息:“瞎说什么大实话,我不要面子的吗?”

      唐九洲还在抓狂。

     “你是不是又熬夜写代码了?不会通宵了吧?我跟你说,上次录节目我可是眼睁睁看着你的一根头发落到桌子上的!你和蒲哥学点啥不好就学会了熬夜???”

       唐九洲等了好一会儿,手机终于又亮了。

      您的好友发来了一条新信息。

      您的好友发来了一条新信息。

 

草莓奶昔

12:13

谢邀,老夜猫子了,夜深人静,宜写代码。

12:16

刚吃完午饭,睡午觉去了,蜜桃见。

 

       唐九洲:……

 

 

       没错,她被邀请去密室大逃脱第二季啦!

       虽然一来就被拉到了教室答题,人有点懵。

       余昔看到第一题就开始摆烂了:“魑魅魍魉,呵。”

      “不应该啊余昔,”身后的蒲熠星抬起头,“我看弹幕说你高考语文135?”

      “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吧蒲哥,”余昔瘫在椅子上,“而且高考语文也不考看拼音写汉字啊。”

       火树补刀:“对,这是小学考的。”

       余昔:“火树老师,我怀疑你在内涵我……”

 

     “唐九洲举手!”

       余昔:???

       刚才蒲熠星突然说话倒是让她想起来自己立的flag了,说好了下次要打头阵的,她之前还苦恼会不会被弹幕骂抢镜头之类的,当队长不就是一个最好的理由吗?

       队长身先士卒,这谁都没话说了吧?

 

      余昔卯足了劲看第二题,几乎是在题板亮出的瞬间就举起了手。

      唐九洲震惊:“你读完题了吗?!”

     “9-6=3,9+6=3,”余昔用手指着题目,“9+6原本应该是15,15-3=12,说明这是十二进制,所以8+8=16-12=4。”

     “回答正确!”

      余昔满意地放下手,顺便享受了一波邵明明的吹捧“这就是读题即解题吗”。

 

       第三题是折纸飞机,作为一个有童年的人,余昔轻轻松松拿到了分,舒舒服服欣赏了唐九洲的“回旋镖”和蒲熠星的“鸡飞蛋打”。

      “哈哈哈哈哈哈——”

 

      第四题又到了她不擅长的领域了。

      “NBCS、SSMY、KSWL,饭圈用语的含义?”

       完了,她只知道最后一个,还是前段时间在某白绿软件上查名学的时候意外知道的。余昔索性又瘫着了,不忘回过头把蒲熠星之前调侃的还回来。

       “不应该啊蒲熠星,5G冲浪选手~”

       火树唐九洲等人纷纷凑热闹:“你看蒲熠星的眼珠子转的!”

       蒲熠星的目光停在了余昔身上,恍然大悟。

       “盛世美颜!”

       “第一个是nobody cares,第二个盛世美颜,第三个嗑死我了!”

 

【NBCS拿分!你为什么看着她就想到了SSMY!KSWL!】

【哈哈哈哈前面的完美串题】

 

       最后一题又是常见的小学奥数题,余昔和火树同时举手,一起获得了这道题的分。毫无意义,余昔以最高分成功当选队长。

      “让我们恭喜余昔!”

    

 

       和上一季不同,这次他们一进密室就被戴上眼罩身上缠满胶带困在一个房间里,于是第一个困难就是怎么摘下眼罩和解开胶带。

       “小昔?队长?”

       听见唐九洲喊她,余昔往他的方向挪了几步:“九洲我在。”她提高了声音:“大家都在吗?”

      大家纷纷响应后,火树提出了一个方案。

      “我们互相用牙把对方的眼罩弄下来吧?”

       一听这话,邵明明第一个不干:“不要,我不要被你舔!”

       唐九洲:“我也不要,小昔给我弄还差不多!”

 

【唐九洲!车轱辘压过去了!】

 

       余昔仗着在眼罩底下看不见,翻了个白眼。

      “唐九洲你是对你的身高有误解还是对我的身高有误解?”

      “哎呀我可以蹲下来嘛。”

      “等等,”余昔思索了一下,“九洲说的有道理,大家蹲下来,就可以用手摘掉了。”

 

       顺利地把眼罩摘下,大家开始互相解胶带,这时门上的小洞里忽然出现了一只眼睛。

      “你们是谁!”

       唐九洲还在嘟囔着“这声音好熟悉”,余昔已经脱口而出。

       “小齐哥!”

       门外的齐思钧:……她为什么每次都能秒认出来!

 

【woc余昔是齐思钧NPC生涯的克星吧】

【上次毒九闭着眼睛都认出来了,何况这次能看到小齐的一只眼睛呢~】

【前面的舞得太明显了!】

 

       总而言之,在他们答出了元素周期表后,齐思钧开了门介绍他是这家的保姆,于是乎众人继续解身上的胶带。

       齐思钧自然地走到余昔身边:“你这胶带的头在哪?”

      “保姆,这不是你打晕我们绑的吗?你还不知道?”余昔没忍住开启了吐槽机模式。“我刚看了下应该是在膝盖哪里,要不我蹲下或者趴下……”

       她瞪大了眼睛。

      “小齐哥你不要行如此大礼我担不起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稀(昔)奇(齐)szd!】

【单膝跪地!KWSL!】

【昔妹太可爱了哈哈哈哈!你担得起!本妈粉准了!】

【前面的是cpf吧(这对cp是叫稀奇吗?)】

 

       余昔整个人几乎是一秒倒在地上才不至于让场面看上去过于像求婚现场,声音之大把齐思钧吓了一跳,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哎,我们谁最后解开就带外面的假发吧!”邵明明提议。

       余昔一下子精神了,帮着齐思钧解自己身上的胶带:“快快快!”

       “你这么着急做什么?”齐思钧问。

      “我这头发妆发姐姐弄了好半天的,才开始就弄乱了多可惜,”余昔接着压低声音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而且我看那顶黑色长卷发挺适合九洲的。”

       两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余昔几乎是挣开瞬间就小跑着把假发拿过来,齐思钧上前帮她按住唐九洲。

      “哎哎——小昔!”

       晚了,余昔已经踮起脚把假发戴在唐九洲头上。你别说,刚刚还在挣扎的人忽然就不挣扎了,任凭她调整角度。

      “好看吗?”唐九洲忽然问。

       余昔满意地后退一步:“好看的呀宝贝……”

       !

       她顺口把平时对室友的爱称喊出来了!

       幸好没什么人听到,明明接了一句“姐最美”,几个人欢欢喜喜地继续拆绷带,然后被忽然的黑灯加上二楼忽然出现的小女孩齐齐吓了一跳。

 

      “记住,只能一个人来二楼,不然我就不理你了!”

 

      梅开n度,几人抱作一团,齐思钧率先甩锅:“我有合约不能上去,老师!”

      蒲熠星这次聪明地避开众人坐在椅子上:“I can’t speak Chinese. I can’t communicate with her~”

      唐九洲:“我还得画画!”

      邵明明:“我还得唱歌!”

 

      余昔:“我去吧。”

      众人齐声:“不行!”

 

      火树:“蒲熠星胆子大,他去吧。”

      余昔一听那怎么行,flag不能倒。

      “不行!”

       她激烈的反应难免有些奇怪,齐思钧和蒲熠星都想起了什么,第二季结束的时候……

      余昔本人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声音太大了,压低了嗓子甜甜地说:“哎呀,我去二楼没问题的,队长就是要身先士卒嘛!”

       她一步迈到阿蒲身后,双手按在他两边肩膀上,制止了猫猫起身的动作:“阿蒲你就别和我抢了~”

       蒲熠星内心:zen么会有人一边用这么甜的语气说话一边暴力压制啊!




=============================

顺便球球有无烧脑文推荐,推理悬疑无限流都可

罗森塔尔战役、反复横跳的男人、枪杀乌托邦、真相游戏、陨星都看过了(都好看,强推!)

饭饭,饿饿,安利(懂?)



评论(27)

热度(1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